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王晃三教授(Sameul Wang) :重新微探險出發;300 Wait, What?三一微功夫 。290 “肇事逃逸”的天之驕子 王晃三

王晃三教授(Sameul Wang) :300 Wait, What?三一微功夫 。290 “肇事逃逸”的天之驕子 王晃三

300 Wait, What?三一微功夫 王晃三教授(Sameul Wang)

YOUTUBE.COM
漢清講堂 紀念戴明博士研討會 時間:2019年(10月14日, 周一 9點~12點) 王晃三:三一微功夫:戴明會怎麼看?; 林公孚〈戴明法之我見--一切法因緣生〉; 熊維強 遊戲中學習開發案例:橡皮筋遊戲的改善; 李惠銘:過去一季在中華民....





8月27日上午8:39 ·
昨天與"中原大學"有緣:讀Wikipedia 的"韓偉"和"王晃三"條目。
文字很難再現"人"的感召力:1971~73,我在東海大學的"團契"聽過韓院長2次談話,都很動人 。
認識王大哥(我常如此稱呼他)近40年了,他在教學上,很佩服以前東海的工學院高院長開的"台灣工業問題研討會" (約1968~74)。
東海創校起有些洋人老師無私貢獻,而"王晃三"是中原的對等人物,雖然退休13年多,至今仍開課,仍為學校贏得教育部的"數位學習"等專案,仍進出中原攝影棚百來"課" (待播).......⋯⋯更多


****王晃山老師的"重新微探險出發"

".....那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我想起這段往事,發現自己早已經忘記,在生命中,每天都可以經歷探險的樂趣。

當下,在大安公園裡,我決定為自己啟動一個名為CC100的「微探險」專案,想讓「求新求變」成為我的新習慣。

CC是英文Change and Challenge的縮寫,100是100天之意。也就是說,我決定要在2020年結束前,做滿100 天的微探險。

請注意,微探險是個新詞,當年,我還沒有微功夫概念,如今,我懂得要把改變做細、做小,才會讓新習慣容易實現。

對於微探險,根據我的呆人定義:微探險就是,以求新求變的心態,用不同的方式,去不同的地方,或做不同的事。

為了不讓自己出現「虎頭鼠尾」的老毛病,我學習旅美華青蔣甲的作法,決定在朋友圈中宣告這個決定,並且每天做成記錄,傳送到朋友圈中。...."




Hanching Chung https://hcpeople.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_3736.html
編輯或刪除

HCPEOPLE.BLOGSPOT.COM
290 “肇事逃逸”的天之驕子 《王晃三退休紀念文集 》2006;錄兩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