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If you can't get an N95, one way to boost the protection of a cloth mask is by wearing a surgical mask underneath it.{高中生能懂的科學、技術、哲學} 系列講座2017-11-08 : 蘇錦坤:可靠性簡介(Reliability ) :陳祖林:連接器介紹 (connectors) ;cable innovation still matters. 光纖上網;植牙


"漢清講堂"即將 (2016年11月起) 推出新系列講座:

{高中生能懂的科學、技術、哲學} 系列講座:每回以30分鐘為上限

企劃中的講題:

"生活化學"     羅文森博士 (11月;新書簡介)

"簡介連接器 (Connectors)"   陳祖林先生

徐歷昌、陳祖林:SIMM 插座 (Berg) 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

"可靠性 (RELIABILITY)簡介"   蘇錦坤先生

IPHONE 7 PLUS最新的拆解,看看他取消了3.5MM耳機孔之後,電池、雙鏡頭、防水、觸控做了哪些改善?!
好消息是,這支手機的可維修度得到滿分,修起來更方便了 ...

IFIXIT 拆解 IPHONE 7 PLUS,一探 A10 FUSION 晶片、3GB RAM、雙鏡頭等元件蘋果 IPHONE 7 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2 16…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Mask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ever.
If you can't get an N95, one way to boost the protection of a cloth mask is by wearing a surgical mask underneath it.
Mask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ever.
If you can't get an N95, one way to boost the protection of a cloth mask is by wearing a surgical mask underneath it.






36:59



196 可靠性簡介(Reliability ) 蘇錦坤 2017-11-08



****

"可運作定義 (Operatiobal Definitions)   鍾漢清先生 (12月,以戴明 (W. Edwards Deming) 學說紀念殷海光先生)



台灣史上大小事/溫紳專欄
「不世出」的殷海光抑鬱以終(1969年9月16日 )
殷海光自1956年開始在雷震的「自由中國」撰寫「不要怕民主」等擲地有聲的讜論,進而向蔣介石進言「『反共』不是黑暗統治的黑符!」乃至於1960年9月5日社論「大江東流擋不住!」在在踩到國民黨痛處,以致被國民黨發動文丑批判他「文字賣國」、「知識詐欺者」、「偽自由主義者」等不堪入目字眼,甚且還在1966年壓迫台大繼續發聘書 (台大還是有發聘書,但不准開課),並要國科會停止補助,使殷海光生活拮据。後來,哈佛大學邀其講學也拒發出境証,讓他走投無路而感慨「台灣像似水牢」!

~~~
在1970年代末的英國Essex County,此時樹苗補充數目之估計,交由Essex大學的研究報告推估。現在有無人機,可能更方便得多多。
500萬棵樹倒?真的?一夜之間,怎麼算出來或統計出來的?
 金門重傷 500萬棵樹倒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後,昨凌晨直撲金門而來,創下瞬間陣風十七級的建站歷史紀錄,縣府林務所表示,一整晚的狂風,金門大小樹木倒了近五百萬棵,路樹超過七成傾倒,短短三小時,讓金門多年綠化成果毀於一旦。
HTTP://UDN.COM/NEWS/STORY/10372/1964567|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此記者太誇張了。自由和中央社也只是說「無數棵」和「數萬棵」


!!!!
KT法: Kepner-Tregoe 理性問題解決法



請參考漢清講堂,陳祖林先生在2017年11月講的:連接器 connectors.


IEEE Spectrum

Surrounded by wireless gadgets at #CES2018, an audio/video product engineer argues that cable innovation still matters.


CES 2018: Active HDMI Cables and Harmony in the Smart Home


At CES, product engineer Ali Aboosaidi talks about audio/video trends and…


SPECTRUM.IEEE.ORG

2014年12月30日 22:03 ·


讀這篇植牙之父的訃文前:Per-Ingvar Branemark, Dental Innovator, Dies at 85,我有個專業的疑問,即,為什麼植牙不是連接器公司發明的?因為這技術,在Connectors行業是小事一樁。傳主是在1952年一次偶然發現:鈦可與肌肉"合而為一"......創新,多偶然。

再接再勵:





195 連接器介紹 2017-11-08 陳祖林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C 電話:(02) 23650127…
YOUTUBE.COM

陳祖林、徐歷昌的"Connectors入門基本 ":他倆是我90年代在Berg Electronics的同事,陳先生是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專案的主將;不過,陳兄在10底給我電話,說,準備"Connectors入門基本 ",必須順延2個月,我說,那就不談它,改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這樣比較方便。
然而,我們這開發小組的成員有堅持、堅韌的成功特性:陳先生在11月初,花上好幾天準備它.....是
"不料",11日當天,陳先生自己帶投影機和"Connectors入門基本 "之講義來,反而沒空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
Hans還在講義上中譯。



Hanching Chung
2014年12月24日 9:59 ·


無意中找大故友David Kerridge教授2006.9.1給我的回信:關於Essay on Objections
Dear Hanching,
>In the meanwhile, please kindly consider to express the main points
>for the layman.
>
An interesting challenge: but it must cover a lot of ground. Without
explaining the way we test scientific theories, the argument about
statistics is not meaningful. I will think about it.

I would also have to explain why (as Shewhart's said) "Applied Science
is more exacting than Pure Science."
I attach a copy of Deming's paper, as far as I have got with working on
it. The main thing missing is a table, which illustrates a very
important point in statistical/scientific method.


Hanching Chung
12月21日 21:56 ·

去台大聽通識課程: 我的學思過程,由台大校友,鴻準科技FIT 副總何有明先生演講。


大家都聽過光纖上網,但你分得清 FTTH、FTTB、FTTC 的差別嗎? -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光纖能以光代電傳遞訊號,較傳統電纜有傳輸量大、強度衰減慢而訊號穩定、不受電磁波干擾等優勢,因此訊號質跟量都會提升。但升級線路基礎建設得耗費大量資金,所以現在的光纖上網方案,大多尚無全線覆蓋,只有部分線...


INSIDE.COM.TW

從機房出來的訊號,透過光纖一路到達目的地,依範圍遠近分為光纖到鄰里、大樓,最後才是全程光纖的「光纖到府」(FTTH)。


坊間只要機房到使用者中間有一段使用光纖,就統稱為光纖上網,不過還可以用 FTT「X」(代表光纖到 X)細分為光纖到鄰里 FTTN(Fiber To The Node or Neighborhood)、光纖到街角 FTTC(Fiber To The Curb)光纖到大樓 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以及光纖到府 FTTH(Fiber To The Home)。FTTH 從光纖接口出來,再轉成電訊號到牆上網路口對接電腦,速度在 100Mbps-1Gbps 間,尤其適合需要穩定且高速傳輸之應用項目,如架設網站、NAS 服務等需求的用戶。
一般光纖除了光化箱數量不夠多,缺乏光纖到府基礎建置,上傳速度通常比下載慢了許多,這無法滿足在數位匯流趨勢下,面對大量視訊、即時互動的傳輸應用。為了銜接這樣的需求,台數科以自己為例,旗下自有寬頻服務哈 NET 目前除了採用 FTTH,還支援「對稱式頻寬」,上下載分開各以獨立的光纖波長傳輸,互不干擾,而且兩者速度一樣快。另外,還能納入獨立的數位電視訊號波長,以三個獨立光波同時傳輸網路及音視頻訊號(Triple Play)。當然另外也有非對稱頻寬方案供
消費者選擇。


Villagers fed up with slow internet take matters into their own hands ...

https://www.sbs.com.au/.../villagers-fed-up-with-slow-internet-take-...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2018/06/28 - Villagers from a tiny Welsh community were so fed up with slow internet speeds they took matters into their own ... After a bit more discussion at the local pub, residents came up with a plan: install a 1GBS fibre-to-the-premises network, by themselves. ... Live connections were achieved by June as the village began boasting that it was the first rural community with ... “With upgrades in the future we are capable of delivering 100 Gbs or 100,000 Mbs. All in all, a fantastic ...


影片中的Spice Queen,splice 指將光纖電纜內的光纖 (層層保護)"接合"。


The Guardian


It all started in the pub ... These villagers were fed up with snail-like internet and decided to take matters into their own hands

-0:32

其他視覺設定 進入觀看捲動模式點擊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