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Beyond Object 2017:陳函谿 : 從物理到設計 2015



A perfect blend of art and minimalism, the Beyond Object collection transforms everyday desktop items into beautifully crafted sculptural objects.
GESSATO.COM


 Beyond Object 的貼文
Beyond Object 新增了 3 張相片
6月13日
最近,我們很受歡迎的膠帶台,CANTILI,以及削筆器,FUNNO,推出了耐看的黑色款,有著鑄鐵般的紋路,低調的全黑設計特別受到設計師和建築師喜愛。
讓人興奮的是我們在這兩天登上著名的英國設計媒體 Wallpaper* magazine 首頁!非常喜歡他們的點評 :
前衛:不但實用,而且動人的膠帶台
原來我們被收入他們 W* HOUSE 的典藏之中,以不同的空間分類,推荐了來自全世界的優異產品,Rooms/Study的三十件選品中,首先看到的是一組CANTILI和FUNNO!評鑑文字特別提及CANTILI的懸臂及圓盤設計,贊許其精準運用必要元素,是實用文具,也是桌上的雕塑品,簡單,優雅,摩登。
如果你動心了,歡迎來我們的線上商店選購我們精心設計的產品,很希望我們的創意與精工能夠進入你的生活空間。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傳送門:http://www.beyond-object.com/shop/

‘We write poetry with objects’ is a strapline used by London-based Poetic Lab, the words...

GESSATO.COM

---
上周,知道好消息。Beyond Object 在Facebook 更新頗快:

Beyond Object 新增了 5 張相片
9月12日 8:02 ·

我們在巴黎的 Maison & Objet 展覽即將來到尾聲,週日晩上大會在會場辦了一個小小的香檳酒會頒發2017的 Best of MOM 獎項,很榮幸我們的 Empty Memory 隨身碟系列在整個巴黎展會上成千上萬件作品裡成為少數的幸運兒,除了漂亮的獎杯還有一個由設計師Philippe Nigro精心策劃的展區展出獲獎的作品。


MOM 為 Maison Objet & More 的簡稱,是去年開始展方的一個新嘗試,希望將一年兩次的展覽經驗延伸到網路空間,一年 365天無時差的串連品牌方與買家。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平台,非展覽期間還能不時帶來世界各地優質買家的詢問與訂單。


這次的獎項就是以產品在 MOM平台上受歡迎程度來當做一個重要指標評選。酒會上一邊喝著香檳一邊有著十足的感觸,Beyond Object品牌在五年前從這個展會上踏出第一步,一年年成長、逐漸站穩腳步;在我們第十一次參展時獲頒這個榮耀真的格外具有意義啊。

⋯⋯更多













還有 2 張



免費公開演講,請報名。
From physics to design: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題目:From physics to design
從物理到設計。
時間 : 2015年1月3日 (周六) 10點~12點
地點( 漢清講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2013年春,和夥伴在米蘭家飾傢具展奪得「沙龍衛星獎」和「設計報告獎」的產品設計師陳函谿,1984年出生於台北,2006年畢業於台大物理系,2008年當完兵後,赴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CA)進修,於2010年取得產品設計的碩士學位。目前他和夥伴共組谿品設計有限公司,自創品牌「Beyond Object,非物」,立意、設計、製造與銷售的產品,希望不僅具有物質與實用的意義,更帶有靈光、意涵與美感。
米蘭得獎後,陳函谿回應記者的訪問,曾這樣說:「物理學有很多哲學性的概念是相當迷人的,像是相對論裡人與時間的關係,或是量子力學對物件構成的本質性探討。」
他又說:「我喜歡美的事物,後來慢慢發現設計能滿足我運用物質來落實想法的渴望,ㄧ個產品從無形的概念慢慢形塑成實體的物件,創作過程中充滿了挫折與喜悅,其實設計就像實驗一般,只是探討的主題不同,我認為設計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理性與感性的界線模糊,我一方面可以從哲學概念去思考事物本質,另一方面又能充分運用理工背景所訓練出來的邏輯思考能力,在工業設計中完成我想執行的概念。」
一路行來,在設計的領域裡,他得到鼓勵,也摔過跟頭。有人說他走得很快,也有人說他只是跨過門檻,取得了設計師的執照。不論怎麼說,關於設計,陳函谿有他獨特的想法和經歷,讚許他的人可能沒有看見他的挫折,批評他的人可能沒有看見他的努力。2015年的新年度將臨,一月三號,早上10:00~11:00,陳函谿將在新生南路的「漢清講堂」,以From physics to design為題,與你分享他的思索和經驗。
限於時間,演講將分三子題進行:
ㄧ. 碰撞----RCA時期
二. 摸索----RCA畢業以後
三. 開拓----天色漸漸光,方向逐步明朗
這將是一場互動式的演講,講者陳函谿很歡迎聽者在演講進行中和結束後與他交流、對談。
從物理,到設計。
朋友,歡迎你來。


2015年元月


13:38
從物理到設計(1)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 出國留學
hc iTaiwan forum
328 views2 years ago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I) 從物理到設計From physics to design (I): Hanhsi Chen 時間: 2015年1月3日(周六) 10點~12點 ...


36:01
從物理到設計(2)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I) RCA留學&畢業展
hc iTaiwan forum
168 views2 years ago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從物理到設計(2)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 RCA留學&畢業展2013年春,和夥伴曾熙凱 ...


21:14

從物理到設計(4)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V) 自創品牌
hc iTaiwan forum

70 views2 years ago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從物理到設計(4)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V) 自創品牌Vitra Design Museum共同合作 ...


26:34

從物理到設計(3)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 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


hc iTaiwan forum
236 views2 years ago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從物理到設計(3)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 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時間: 2015年1月3 ...

Beyond Object貼文

還有 2 張

Beyond Object 新增了 5 張相片
5小時 ·


離開巴黎前特別去了趟 Colette,跟它說聲再見。

每趟到巴黎展覽總會抽空去看看這間選品店始祖,感受一下那時髦的氣息,別緻的選品;前陣子聽到他們將在年底將這間二十年的傳奇店鋪畫下休止符真的十分震驚。

說到和他們的淵源, Colette 在我們品牌草創時期就大膽的引入 Empty Memory 隨身碟系列,可說是我們的伯樂呢!還記得是第一次去巴黎展覽,展後帶著小粉絲的心情跑去朝聖,逛著逛著不小心和一位帥哥店員聊開了,給他看了我們熱騰騰剛出爐的隨身碟,他整個愛翻,叫來一整票同事圍著把玩,霸氣的省話主管也靠過來看了兩眼直接說:「這我名片,報價發過來,我們要進。」


很榮幸能在它們二十年的奇幻篇章之中占了小小一段,在事業剛起步的階段就被傳奇給認可,這件事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持續往前進。

再見, Colette !
2017.9.2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