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申懷斌健」書畫聯展 2016.11.27

Hanching Chung 昔日讀鍾玉澄翻譯的《卓別林自傳》,其中的一些段落,覺得文氣很像是曹老師的(很少翻譯文章如此淋漓盡致)。他笑說,早已忘記了。何懷碩先生也可能忘記老曹的贈書之雅。......我跟林義正老師請教他跟巴壺天老師合著的《校釋增補 人天眼目》(台北:明文) vs 《人天眼目 釋讀》(上海古籍):卷一卷二的順序就不相同......中途,接到老曹電話說要來我處,我說陰雨天,為何要如此費事 (車程1小時)?......(我有點hangover,老曹精神倒是很好,就提議沿溫州街走到師大路-和平東路的德群畫廊,一路介紹近十來咖啡店得更替).....我看何懷碩先生寫"偽魯迅-內山書",火氣仍很大,笑說他寶刀未老.....我跟老曹還從古亭搭捷運到台北車站,都是我糊塗,還搭錯車.....台北轉運站的人潮太恐怖了......很狼狽......近十點,再接到老曹的電話,他的台中摯友要求我們下周五早點到......

廖志峰新增了 4 張相片 — 與 Hanching Chung 。
接到何懷碩老師寄來的「申懷斌健」書畫聯展邀請函,下午特地從基隆去了一趟台北。沒想到一進會場,就被叫住了,是一個沒見過面的臉友。我說你是何老師的學生嗎?她說她不是,但男朋友是,也是今天聯展的藝術家之一。我問她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她說,是從詹正德那裏加來的,原來如此。有河書店的服務範圍還真廣泛。好小的世界。何老師看到我到會場了,要我也簽名留念,我一看到毛筆,又呆住了,當眾寫書法很像當眾赤裸一樣,忽然又彆扭了起來。但何老師就站在旁邊,遲疑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拿起筆來寫,接待處的小姐吃驚地問:你不沾墨汁嗎?真是好問題。
簽名交差後,自己隨意看了起來。喜歡何老師瀟灑瘦勁的字跡,何老師習用兩方印章,一曰未之聞齋,一曰澀庵,都是指書房吧,心境可想而知。他也畫了幾幅淡彩水墨,我最喜歡的是「盛夏借扇圖」,那畫意中有濃濃的人情和友情,頗有他日相呼之意。何老師的助理告訴我,何老師最喜歡的是「卓別林像」這幅畫,他以水墨來勾勒一代巨匠,十分生動,讓人也懷念起默片的時代,以及彼時充滿內涵的演員。參加開幕茶會的來賓很多,我帶了兩本剛印出的《不知如何凋謝的花》給何老師助理,就打算⋯⋯
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