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曹永洋學長來訪、2015年11月和2016年11月的【漢清講堂】


近兩次【漢清講堂】,曹永洋學長沒參加。不過他都會打電話來,有次作長聊,他還提醒我,周末台北光點的允晨出版社的年終音樂會。
他下個月在東海有會議,同屆同學多人會回母校和台中,這讓我也有點"躍躍欲試",因為那些學長,是久聞大名的。
近幾個月,他無意之間,改變了參與的方式:他會帶他的同學和朋友來長聊一天,這是沒有錄影的【漢清講堂】,有點可惜 (都是人物,許多人生內幕),不過,這樣比較自然。

----
可能3點半左右,曹學長來訪 (取《畢業紀念冊》):師母來電,晚上有約。
陳映真22日病逝的的報導,以中國時報得較為正確。
他要看羅文生的、高友工的---給他看孫康宜的悼文,他說寫得很好,很難得:我送他一本孫康宜編的張充和【"曲人鴻爪"本事】,送他到捷運站。
重要的是12月2日18點的會、3日會議後有晚餐。
談哈代、易卜生、泰戈爾同一年爭諾貝爾;許多人是Hardy小說迷 (劉述先:文學欣賞靈魂)
交大演講費12000元: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 國立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

ocw.nctu.edu.tw/ocwp/speech_detail.php?gid=2&nid=91






Translate this page

演講主題.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演講日期. 2007年12月12日. 演講講者. 曹永洋(台灣史懷哲之友協會總幹事). 演講摘要. 史懷哲為什麼去非洲? ... 本網站內容僅供學術使用,嚴禁任何商業行為。 Copyright © 2006-2013 National Chiao Tung ...
交往:李弘祺



台大校友 雙月刊  歷史系  專欄
2015年11月和2016年11月的 【漢清講堂】

10月23 羅文森【生活化學】、川瀨健一 【灣上映過的電影 1901-1949 ㄒ(4巨冊)、「台湾映画」2007~2016年 (10冊)】 、鍾漢清 【紀念高友工先生】、【紀念 唐津 一 Hajime Karatsu 先生】【漢清講堂】11月23日(周三):;


川瀨健一、羅文森、梁永安、徐文杰、陳文發


【漢清講堂】
日期:11月23日(周三),10:00~ 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如下
方式:幾人發表20~30分鐘之專論*,

梁永安 {簡談美國的基督教末世思想---}


羅文森【生活化學】

川瀨健一  【灣上映過的電影 1901-1949 (4巨冊)、「台湾映画」2007~2016年 (10冊)】

鍾漢清 【紀念高友工先生】(作為讀者的感想)

紀念高友工教授(1929-2016)《》


紀念唐津  一 先生(Hajime Karatsu 、1919 - 2016)--向曾繁城先生致敬 (1985.10:日本半導體界的TQC_曾繁城筆錄)





~~~~~
曹永洋學長來信:給我的2015.1123,寫在一張售屋廣告紙背面上,滿頁;另外有2015.11.22給鍾老--致文豪鍾肇政先生書簡---寫滿3張600字稿子。
漢清兄:與你相識算是奇緣。人到中年要交知友已難,何況晚年!
漢清講堂真棒。每次勞煩漢忠從台中專程來一趟,心裡倒是過意不去。人數多少沒有關係。中餐不要外食,勞民傷財、耗時費力.....。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何義麟教授有一次邀我去報告:{我為何走上傳記文學的不歸路?}碩士班只有七、八位,四人約26-30歲,三人是職場退休,再來碩士班的學生 (56歲-63歲)。八人中包括錄影的研究生。我講得很自在且賣力。晚餐李筱峰請吃火鍋。席上尚有應鳳凰教授和留學西班牙的女教授!
曹永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