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旁觀《天下雜誌》的自畫像2012:殷允芃《中國人的光輝》《決策者》專題、深入報導;殷允芃獨家專訪張愛玲 華人世界絕響;好友成露茜


旁觀《天下雜誌》的自畫像2012:殷允芃《中國人的光輝》《決策者》專題、深入報導



2018年10月8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作完紀念朱蘭博士過世十周年的錄影。拿起兩件行李,到車站。車上看到天下的殷女士頒獎照。


殷允芃《中國人的光輝及其他 — 當代名人訪問錄》1971

2020.9.30 張愛玲百年
張愛玲獨家專訪華人世界絕響|天下雜誌
www.cw.com.tw › Off學 › 文化

80年代,遠在洛杉磯的61歲張愛玲捎卡片給《天下雜誌》。她與《天下》的緣份,起於創辦人殷允芃還是窮留學生時,穿著借來的棗紅色牛仔褲採訪她,這個採訪, ...




殷允芃,一九七一年,以「中國人的光輝」一書,為台灣深度人物特寫開啟了一扇門。一九八七年,因「建立台灣的新聞專業標準」,成為第一位獲得國際麥格塞塞獎的台灣新聞工作者。秉持著前瞻的視野與深厚的關懷,一九九九年,在新舊世紀的交會點,「素直的心」以敏銳的觀察與動人的筆觸,持續刻劃台灣的現狀與前景﹔以寬廣、誠摯、開放的心胸與視野,為台灣教育、環境、競爭力、願景,鍥而不捨、點點滴滴地尋找前進的力量。

《天下》是反映台灣成長的一面鏡子,
是反映「台灣經濟發展的縮影」,也是台灣最有影響力的雜誌。~《紐約時報》

重要產品歷程:
●   1994年率先提倡企業社會責任CSR的觀念,2017 年正式成立台灣最具影響的CSR交流平台「CSR@天下」。
●   1996年成立天下網站成為華文媒體跨足網路的先驅
●   2005年發行《319鄉向前行》特刊+100萬冊「鄉鎮護照」帶動百萬人行腳鄉鎮風潮,2016年推出《微笑季刊》與微笑台灣網站,升級成為「旅行與生活共創平台」。


●   2009 年在facebook成立的天下雜誌粉絲團人數,目前已超過 130 萬人,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粉絲團。
●   2013年推出「獨立評論@天下」網站,用理性思辯的真誠態度,打造多元思考與公共論辯的平台。
●   2014年推出「天下創新學院」,為台灣最大的企業經理人行動學習平台,超過10萬位經理人加入學習行列。
●   2015年推出「天下每日報APP與電子報」,超過 80萬人下載訂閱。
●   2015年推出《換日線》 ,集結了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10 個城市的 300名新世代作者,打造更貼近讀者、聚焦國際大小事的跨界新媒體平台。

 2017年推出「天下全閱讀」數位訂閱服務,獲得金鼎獎數位創新獎肯定。
●   2018年推出「天下雜誌APP」,三個月內超過10萬下載,榮獲新聞雜誌類下載排行榜第一名。
●   2018年發表《天下》數位創新報告,持續在媒體界自我挑戰、轉型突圍,找到「內容有價」的新商業模式。在數位轉型的路上立下里程碑,期望為好新聞、好的媒體環境繼續努力。



《天下雜誌》自1981年創刊後,持續以獨特、創新、前瞻的精神推出多元的內容與產品
;687期2019-12-04民主的長征

有人文關懷的財經雜誌、為社會設立進步的標準
【#天下國際週報】2019.12.1
楊紹培這個名字或許不太為人所知,但他創辦的Simplehuman被《財星》雜誌譽為家居用品業的蘋果,他和團隊設計的智慧垃圾桶獲選為《時代》雜誌「2019最佳發明」

殷允芃 Diana Ying
筆名:

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殷允芃作品:《中國人的光輝及其他》、《新起的一代》、《決策者》、《太平洋世紀的主人》、《等待英雄》、《點燈的人》、《發現台灣》(合著)、《敬天愛人》、《素直的心》;並執導《綿延的生命Lucie的人生探索》紀錄片

殷允芃 會不會是複姓:


燦爛時光:Lucie的人生探索
 林秀姿 2010


1989.6.1
大陸 動盪的根源
97期 1989-06-01


中囯激動の 根源等

Ramon Magsaysay Award麥格塞塞獎是菲律賓人深以為傲、見重國際的一個大獎。 這個獎是為紀念菲律賓獨立後的第二任總統羅曼•麥格塞塞(Raymon Magsaysay1907-1957)而設立。 麥格塞塞生前深受世人敬重,他以前瞻的眼光、秉持大而無私的精神,致力於菲律賓的土地 ...



1989.6.1 大陸 動盪的根源 97期 1989-06-01 中囯激動の 根源等 劉賓雁(1925-2005年12月5日) 『中国の幻想と現実』(陳逸雄訳、学生社、1990年2月):著者の講演集。「新聞改革について(談新聞改革)」「私とルポルタージュ文学(我和報告文学)」など7編を所収 『第二種の忠誠』(陳逸雄訳、学生社、1991年8月):「人妖之間」「第二種忠誠」「一个人和他的影子」を所収 『劉賓雁』,台北光復 ,當代世界小說家讀本49,1989 『劉賓雁自伝――中国人ジャーナリストの軌跡』(鈴木博訳、みすず書房、1991年8月)

【從中國消失的民主:一個被中共強力封殺的記憶】
這一年,中國曾經有民主化的機會,但如今,卻成為中共最不想提起的一年。
1989年4月15日,中共改革派代表人物胡耀邦猝逝,大量北京市民與大學生舉辦悼念活動,並藉此對改革開放10年來所產生的貪污腐敗、物價高漲等亂象表達不滿。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震驚國際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為何當時的人民要走上街頭抗議?他們的訴求又是什麼呢?
📫1980s回憶徵件|一起來說你那年的故事
📨週週發送,立即訂閱進步的軌跡電子報:https://bit.ly/3qiujmh




Magsaysay awardees
1.1 Emergent Leadership

1.2 Uncategorized

1.3 Government Service

1.4 Public Service

1.5 Community Leadership

1.6 Journalism, Literature, and the Creative Communication Arts

1.7 Peace and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Journalism, Literature, and the Creative Communication Arts
1987  Diane Ying  Taiwan

Peace and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林懷民:台灣人,為什麼不喜歡自己的美/天下雜誌?2019.11.30

【當藝術遠離生活、失去溫度,我們也將失去對美的信仰】
許多台灣人對於自己生長的土地、以及這片土地上的藝術家相當陌生。林懷民曾拿玉山的照片問年輕舞者,「這是什麼地方?」他們卻說是瑞士。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沒有加州有錢人的游泳池,卻有溫暖的童年記憶。李梅樹的《露台》,畫的是我們彷彿認識的鄰居阿姨。陳進的《芝蘭之香》,畫中紅黑配色的衣裝,是屬於台灣人的顏色。
林懷民反思,如果我們常看這樣的繪畫、認同這樣的美,還會盲目去追隨流行嗎?此時我們需要的,或許正是這些讓大家在一起、重新感受溫度的藝術......

殷允芃《中國人的光輝》決策者

打開歷史,走入未來:幾次重大的探索
1983 日本;1988 歷史的發現之旅;1991 發現台灣;影響 200 飛越2000;

回顧是為了前瞻,
天下雜誌"紀念 蔣中正 蔣經國總統 和我們一起走過的年代" 1988,2月出版
素直的心  殷允芃著  1999,88~93


素直的心  殷允芃著  1999

期待您加入在台灣各個角落、抱持著一顆「素直的心」而努力的人們,共同塑造台灣的美麗新願景!

11月27日は塾主 松下幸之助の125回目の誕生日です 2019

松下政経塾
40周年,2019
11月27日は塾主 松下幸之助の125回目の誕生日です 2019



Vulnerability of the industrialized microbiota
Science
As people increasingly move to cities, their lifestyles profoundly change.
A new Review in Science looks at how the generational shift from rural, outdoor environments to industrialized, urbanized areas has affected our biology and health.


林獻堂 環球遊記  台灣人世界觀首部曲 2015


等待英雄
1987 一九八七年,因「建立台灣的新聞專業標準」,成為第一位獲得麥格塞塞獎的台灣新聞工作者。「等待英雄」是作者對時代、社會的深刻觀察,也是她堅持新聞專業精神的一段心路歷程。

點燈的人
1992  「點燈的人」在變動最劇烈的年代中誕生,作者以敏銳的觀察、動人的筆觸和人文的關懷,刻劃出台灣變遷表象下的真實。

敬天愛人

1996  麥格塞塞新聞獎得主、亞洲周刊推崇的「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 - - -殷允芃女士,以最誠摯、深刻的筆觸,展現對斯土斯民的關懷。





2018年10月3日 ·













西雅圖咖啡涉摻低價豆...不法利益達上千萬
c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