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2月27日 星期四

70週年校史編輯委員會 漢清講堂272 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吳肇熙教授來聊天。鬼才徐統教授補充:吳肇熙學長的:謝謝曹永洋、 張己任、徐統

153) 吳肇熙教授:鍾玲《我的青芽歲月》(2022), 陳伯伯(青天白日勳章)父女兩章中的一行,寫的是我們 (曹永洋和我)的好友。漢清講堂 272: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745138539883790


不會在意"留名校史".....
許多年前,在東海大學以同學某僑生"楊先生"之名設立的獎學金。當時副校長為同班同學,慨然說,楊兄留名"校史".......我笑笑......

----2025 0227
"答(校史特刊)" 向鍾漢清老師請教吳肇熙先生漫畫授權相關問題" :
洪銘水和曹永洋有他的連絡方式,請找他們,取得創作者授權。"



70週年校史編輯委員會
漢清老師好:

非常謝謝老師指點方向,那麼我再另與兩位老師聯繫,

老師的影片對我們團隊裨益甚深,再次向您致謝!


敬祝 平安順心
家祥敬上

153) 吳肇熙教授:鍾玲《我的青芽歲月》(2022), 陳伯伯(青天白日勳章)父女兩章中的一行,寫的是我們 (曹永洋和我)的好友。漢清講堂 272: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745138539883790

2021.10.15
曹永洋帶台中上來的同學吳肇熙教授來聊天 (第一次了解吳教授在美國的42年經歷.......)、晚餐數小時......
感恩
272 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










張己任──和 Tung Hsu


大學時代,鬼才徐統的卡通



Hanching Chung 有請徐學長補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eVpY6FfAM&t=14s




YOUTUBE.COM

272 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



Tung Hsu 我在東海讀書時就領教了吳學長的漫畫。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幅「我愛東海風」。前幾年參加一個雲南的田野調查。巧遇吳學長。照片是晚飯後隊友們在咖啡館消磨時間。最右是吳學長。






Tung Hsu










******


漢清講堂 胡適與時事畫; 世界漫畫簡史.....杜米埃(Honoré Daumier) ,




George Cruikshank 4/6/19 George Cruikshank(英國漫畫家), Fagin in Oliver Twist (1948 film). THE POOR GIRL hanching chung














簡介Honoré Daumier (奧諾雷·杜米埃,1808-1879) 138 簡介 Walter Benjamin 及其 The Arcades Project .

Sur le marché de l’art, les bédéistes sortent de leur bulle


Les dessinateurs de BD, longtemps boudés par le milieu de l’art, commencent à être appréciés en tant qu’artistes. Surtout les plus connus, dont les dessins partent à prix d’or.


Par Roxana Azimi Publié le 18 mars 2019 à 06h00


Temps deLecture 4 min.
Partager sur Facebook
Partager sur Twitter
Envoyer par e-mail


Article réservé aux abonnés « Sans titre » (2007), de Tomi Ungerer, encre et collage sur papier, galerie Georges-Philippe et Nathalie Vallois, Paris. Courtesy galerie G.-P. & N. Vallois, Paris


Au salon Drawing Now, qui se tient du 28 au 31 mars au Carreau du Temple, à Paris, une catégorie de dessinateurs sort du lot : les bédéistes. Plus précisément, ceux qui ont développé une œuvre parallèlement aux albums qui ont assuré leur notoriété. Soit une cinquantaine de créateurs, tout au plus, qui sont parvenus, non sans mal, à franchir le Rubicon séparant les mondes de la BD et de l’art contemporain.


*****東海大學圖書館管訊 2019.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