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沈金標) "The Idler"



51:24
218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2018-04-22 沈金標


高齡八十的李老師師母
是許多人的心靈導師







沈兄的講題--他跟李亮欽老師從1971年起的交情故事,根本不須我來為他宣傳。
他跟嚴匡漢兄一樣,都有許多李亮欽老師的家庭教育的故事可以分享。

譬如說,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李家的小孩耳朵痛,點藥水進耳,孩子哭得更大聲,李老師覺得奇怪,自己將藥水點入自己的耳內,感覺一下藥的作用。類似這種父子教育方式,都跟我們很不同。

1972年暑假,我們都在大肚山上混 (談戀愛或讀書,我猶疑要不要寫信給《未央歌》中鹿橋所附的地址,沈兄讀完 Space, Time and Architecture — Sigfried Giedion

沈兄還自製吊床,在相思林當 "The Idler" ,據說,後來還到校長公館後的樹林去當) "The Idler" ......





2016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包括 William Yen 和沈哥、微笑的人、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Jerome K Jerome


"I like work: it fascinates me. I can sit and look at it for hours."
#JeromeKJerome, English writer and humourist, was born #OTD 1859. He worked as Editor on the splendidly-named "The Idler" magazine from 1892-97; "Three Men in a Boat" appeared the following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