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A story for Aesop :John Berger;《伊索寓言》中的烏龜、兔子、北風與太陽……


28:23

維拉斯奎茲(Diego Velázquez)1599-1660),是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時代、西班牙黃金時代的一位畫家,對後來的畫家影響很大,哥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WxB2jjjbM
林語堂故居
藝術與娛樂
林語堂故居
[ 林語堂傳奇|北風.烏龜.孫悟空───寓言故事特展 ]

巧妙運用寓言傳達真實社會景象的故事,在東西文化中不勝枚舉。在西方有《伊索寓言》,以動物借喻人性,精采橋段深入人心;東方則有《西遊記》,透過孫悟空和豬八戒等神話角色,滿足眾人對於傳奇故事的喜愛。
今年京華煙雲系列活動,結合文學作品版本學的靜態展示,同時透過戲劇實際操作,活化寓言主角形象;隨著林語堂幽默風趣的筆調,重新認識我們記憶中的寓言故事,增添生活情趣,拓展哲學思索視野,從展覽引介的中西寓言故事裡,回味美好的閱讀時光。

📍特展期間|106.10.1-11.12
📍特展詳細|goo.gl/vAPYBf
📍視覺統籌|kawatodesign
--
🔴寓言好時光🔴
🌕寓言列車,出發
《西遊記》與《伊索寓言》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風景,同時也是林語堂閱讀過的書籍。在此,我們透過版本學的視角,回顧這些經典著作,重拾文本閱讀樂趣。活動中展出不同年代和出版社發行的寓言書籍,您曾經閱讀過哪些呢?快加入我們的寓言列車,一起回顧精采故事吧!
🌕集章尋寶趣
於活動期間,入館即可領取一張集章卡,在參觀過程逐一蓋印故事主人翁的模樣,集滿八個印戳還可換取紀念小禮。讓他們生動可愛的模樣,陪伴我們前往下一趟旅程。

🔴故事大進擊🔴
  
🌕林爺爺的故事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唐三藏、沙悟淨與豬八戒;《伊索寓言》中的烏龜、兔子、北風與太陽……,中西寓言中常見的故事主角,從童年時代就開始登場,為平凡的生活點綴出光彩。而在林語堂眼中,又是如何看待這些人物的呢?歡迎您來故事屋中翻翻牌、比一比,看看幽默大師如何詮釋。
🌕這一次,換你來說故事
在上個世紀,有偶戲的地方,就有著成群結隊的孩童,一串串晶瑩的笑語聲。這次,我們為您準備了不同寓言角色的手指偶、掌中偶和皮影戲偶,帶您來到舞台背後,排練一場屬於自己的故事。

🔴偶戲工作坊🔴
活動對象|親子觀眾,限定15組
活動時間|將於近期公佈!請密切注意~
歡迎您在週末午后時光,來到陽明山麓,欣賞西遊記布袋戲精采橋段,透過戲偶實際操作與製作學習,延續布袋戲傳統工藝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