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6月9日反思 0609 2021 周三 :Japan teams up with Finland on 6G development. Apple paid woman millions after repair techs posted explicit pictures from her iPhone. Toulouse-Lautrec: A Life by Julia Frey (2006). 2021 G7 Summit – UK Presidency

 6月9日反思 0609 2021 周三 :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546071902070248

2021


Both workers at Apple contractor Pegatron in California fired after investigation.
Apple paid woman millions after repair techs posted explicit pictures from her iPhone
sexy, sex addiction, sex abuse, sexually explicit applications explicit version, explicit pictures

WORD-WATCHER.BLOGSPOT.COM
sexy, sex addiction, sex abuse, sexually explicit applications explicit version, explicit pictures
Apple pulls sexually explicit apps from iTunes Apple purged several sexually explicit applications from iTunes this week. Parents had compl...


the Cornish sea. St Ives, Cornwall, England, Cornish Sea Salt , The return of the king. 2021 G7 Summit – UK Presidency.迎接G7 高峰會的廢棄物藝術創作!



HCPLACE.BLOGSPOT.COM
the Cornish sea. St Ives, Cornwall, England, Cornish Sea Salt , The return of the king. 2021 G7 Summit – UK Presidency.迎接G7 高峰會的廢棄物藝術創作!
2021 G7 Summit – UK Presidency https://www.g7uk.org Prime Minister Boris Johnson will use the UK's G7 Presidency to unite leading democracie...


地球,人間煉獄 CXLVI (146 th、146期)美國、歐洲、中國等加強自製疫苗力道。廣州疫情 COVID VARIANTS | GUANGZHOU FLARE-UP"。陳培哲院士請辭疫苗審議委員會風波" 的一些看法;"醫藥報導沒說完的故事"專欄



HCNEW.BLOGSPOT.COM
地球,人間煉獄 CXLVI (146 th、146期)美國、歐洲、中國等加強自製疫苗力道。廣州疫情 COVID VARIANTS | GUANGZHOU FLARE-UP"。陳培哲院士請辭疫苗審議委員會風波" 的一些看法;"醫藥報導沒說完的故事
地球,人間煉獄 CXLVI (146 th、146期) : 中国表示,要继续向东盟国家提供抗疫援助,包括新冠病毒疫苗等物资。疫苗外交是中国为争夺国际事务主导权与美国展开的一个新的竞争领域 VOACHINESE.COM 中国承诺继续向东盟提供疫苗,美...


前往新冠病毒資訊中心查看疫苗相關資源。
取得疫苗相關資訊







ASIA.NIKKEI.COM
Japan teams up with Finland on 6G development
NTT and Nokia enlisted to help set standards in race with China





BBC.COM
民調顯示世界多國對華惡感飆升:新冠疫情、戰狼外交與中國國際形象 - BBC News 中文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英國、德國、荷蘭、瑞典、美國、韓國、新加坡與加拿大等國,對中國的負評升至十多年來的最高點。


6月8日反思 0608 2021 周二 :漢清講堂Istanbul3片。Henri de Toulouse-Lautrec兩封家書中的"自行車科技史"和"法國抵抗反猶史";The Sacrifice 1986 Andrei Tarkovsky.






查看該圖像


關注作者

Julia Frey
+關注

Julia Bloch Frey
+關注


Toulouse-Lautrec: A Life (Phoenix Giants) by Julia Frey (2006-12-07)


2020





2014

談些數學教學故事 (斜面 vs 斜率 )
幾年前,耳聞臺大外文系打算放鬆學生入學成績中,對數學的"標準"之設定或要求。
也許同一時候,我聽中研院統計所的創所所長趙民德老師說,近十來年,台灣留學生日減,反過來,中國的留學生日多,表現不俗,頗有勢力。他甚至憂心說,將來可能無法從美歐學校,找到合格的台灣學者回國當統計所的所長。
近日,許多中研院的院士聯合呼籲,十二年國教要大刪高中數學學習的時數之作法,很不足取,很快對我國國力和人才素質造成大傷害。
這方面,像我這種人微言輕的人,原不敢發表意見,或多說話。不過,我今天讀到一本翻譯書,其中記著名的心理學家B. F. Skinner自敘如何作時間管理,很有意思。
.......我一坐下,就打開特別的桌燈,它會啟動時鐘,計算我坐在桌前的時間,累計到12小時,我就會在累計的曲線上畫個點,其斜面就顯示了我整體的生產力。.......
我沒原文,不過上文的"斜面" ,很可能是slope,專門術語稱為"斜率"。這一翻譯,也不算離譜。我相信譯者也知道斜率這詞,只是她可能沒讀過用英文寫的數學書而已。
我似乎有點小題大做。或許我不甘寂寞,也想湊熱鬧談點數學而已。數學教學,老師可能很重要,可惜好的數學老師可能可遇不可求。
我十幾年前有位筆友叫 Herbert Simon,他雖是政治學的博士,不過勤自修高等數學,是個世界級的科學家。他相信數學或任何科目,都應該也都可以自修成功。中國還願意為他的學說編一套高中數學課本,在這系統,老師只是輔導員而已,教材才是真老師。他說,很幸運,全世界的教育體制都很保守,所以他的經驗和假說,根本只能冰藏,只有中國例,可做教育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